我對香港前景好悲觀

因為一位老師講了一句粗口,竟然會引發二千人在旺角爭執。傳媒把一句粗口放大,敵對一方也執著這句粗口大做文章,反而原本為何爭執無人理會。讀了星期日明報的一編文章「做人要分大惡小壞」,講得真係好,完全講中我心中所想。我無如此文筆,所以介紹大家閱讀。讓我引述當中一小段:

莊耀洸說,「辱警罪或侮辱公職人員罪,我覺得是沒必要的。每個人都不應被侮辱,但如果要用法律處理,就要一視同仁,因為法律是保護弱者的,而警察本身是有權力的人。」

根據監警會2010/11年度的數字,對警察的指控總數為7182宗,其中涉及行為不當/態度欠佳/粗口的有2632宗,75%懲罰卻以訓喻為主,再無下文,「如果差人對市民態度不好、講粗口,或者侮辱,頂多都是警告,但如果市民侮辱差人就是刑事罪行,那不是很不對稱嗎?」一年前,有市民曾就警員以粗言穢語辱罵而投訴,時任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曾昭科卻辯稱「各行各業都有人用粗口」,說市民「反應過敏」,同時希望公眾「諒解及包容」警察;如此一時一樣,令人嘖嘖稱奇。

警察如果不是主持公道,支持政府者打人當睇吾到,反對政府的人動一動手就告襲警,這個社會只會越來越亂,大家對公權力反感,也不再願意守法。文明社會應該講道理而不是鬥人多講拳頭,但當連立法會也不是講理的地方,人民的怨氣便無處可發,社會便只會亂下去。近年多了駐港解放軍的報導,有傳駐軍買了「音波炮車」(7月23日,明報)。如果軍隊去打仗,音波炮無甚用途。但如果拿來震壓示威,就可以“不流血”的方式控制場面。當日競選行政長官時,唐英年踢爆梁振英曾講過,遲早一日會出動防暴隊震壓;我現在相信唐講的可能係事實,我相信梁振英+共產黨為了保護政權,真係敢在香港來一次“六四”式震壓。

1 則迴響

Filed under 評論

One response to “我對香港前景好悲觀

  1. 引用通告: 梁振英帶頭撕裂香港 | 簡.評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