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攻型收音機」敗壞考生道德

補習老師向學生發售「全攻型收音機」,暗示有「擾敵」功能,試後在 Facebook 發言坐近的考生要離開去特別室應考。老師除了向學生教授知識外,更重要是教導做人的道理,例如誠實。考試成績固然重要,但人格更重要。如果要干擾他人來令自己的成績更好,係可恥的行為。而且使用改裝過的收音機,可能犯了考試規則,更可能犯了電訊法律。無論在道德或法律上也是不對的行為。事後老師表示只係加多了一條天線以加強接受能力,沒有干擾功能。不知道這是否構成虛假廣告呢,海關應該跟進。身為老師就算不能作育英才,但最少也不能誤人子弟,家長們應該小心為子女選擇老師,就算學業成績不好,但起碼要做一個誠實可靠的人。考試只是一時之事,做人才是終生課題。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評論

4 responses to “「全攻型收音機」敗壞考生道德

  1. 補習教員根本不配稱為老師……

    按讚數

    • 我覺得老師不一定係在學校那些,如果教授知識的都應該算係。之於是作育英才,還是誤人子弟就另計。 😉

      按讚數

      • 我只是說【老師】這兩個字太沉重,那傢伙不配……
        現在我心目中的【老師】只有最多不超過三位,都是我大學裡的恩師……中學、小學那些我現在一律稱為【教員】,他們只當教書是職業,最少對我沒有啟發性……

        按讚數

  2. 我只是說【老師】這兩個字太沉重,那傢伙不配…… << 對!十分同意!!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