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政改方案

政府公佈了2012年政改方案,小修小補,沒有取消功能組別的意思,連區議會委任制度亦繼續保留。少數特權人士,眇視大部份人民的意願。談判需要籌碼,共產黨有人、有錢、有權,筆桿子、槍桿子也在手中,香港人要和他們談民主,民意是唯一的籌碼。可惜泛民四分五裂,如果泛民能團結起來,再來一次50萬人上街的場面,還有丁點兒籌碼可以談判。政府一再眇視人民,怪不得中大民調顯示有150萬人認同激烈抗爭。7月1日會有幾多人上街?

12 則迴響

Filed under 評論

12 responses to “2012政改方案

  1. Luke

    取消功能組別, 改動太大了, 影響了一半議席, 這是中央難以接受的. 其實功能組別不是中國發明, 港英政府時代已運用. 沿回歸交接至特區政府.
    何解要取消功能組別? 功能組別是有他的價值.
    假如泛民提出 “強化功能組別民主程度”, 相信會有很多人支持. 所以, 現階段要先接受現有政改方案. 才有下一步說功能組別的問題. 如如何選出, 改變它在立法會中否決權等. 不可以一步登天.

    喜歡

  2. lutetam

    何解要取消功能組別? 功能組別是有他的價值. 假如泛民提出 “強化功能組別民主程度”, 相信會有很多人支持. 所以, 現階段要先接受現有政改方案. 才有下一步說功能組別的問題. 如如何選出, 改變它在立法會中否決權等. 不可以一步登天.

    喜歡

  3. BM

    2010政改與否, 問題不大, 不過起碼有一點改變, 因現在的立法會不見得好很多, 下列問題立法會都無能為力 :
    1) 五 區假公投. 浪費1.5億公帑, 既已 請辭, 根本不應接受再參選.
    2) 泛民的3個 show 王, 只會胡鬧, 厭倦得很.
    且將順我者生, 反我者便罵的, 喜歡任意妄為,不顧法紀的行動塗毒市民.

    香港問題不是取消功能組別便可解決. 請問各立法會成員若減薪, 會無條件答應嗎 ?
    這便是人性, 人性有很多種. 例如 :
    1) 香港有些很貧窮的家庭, 有資格都不拿綜援. 有些人生仔, 只為取多一些綜援. 當然有些是依法取綜援.
    2) 有人無功做, 有功無人做, 因各方金錢要求 標準不同, 這個問題全世界都有. 政客只講利己的一面. 香港的 立法會當然不例外. 他們有否在雙方立場來衝量及評估呢 ???
    3) 政府自 97回歸以來, 疲於防立法會的責罵, 而立法會忙於捉 政府后腳.
    香港形勢 及處境了解多少??
    若中國 不是香港的工廠時, 香港中小企業如何自處 ??

    自懂性以來, 最自豪的遊行是
    * 1989年 “六四事件",聲援學生
    * 2003年反對基本法 23條立法

    喜歡

  4. 阿莫

    好….2012政改方案!支持!!!!!!!

    喜歡

  5. 香港變了

    本人一向對政治不感興趣,對民主沒有甚麽要求,因為我覺得香港己太民主。直至經常聽到政改方案,而致香港出現更多人要爭取民主同普選行政長官。早前就因為要爭取佢哋自己所謂嘅民主及普選,有五名立法會議員辭職,因而要進行補選,佢哋嘅理由係為香港市民爭取民主,但係呢五位議員口口聲聲話為香港、為市民,佢哋有無唸過佢哋嘅行為係唔係得到全香港七佰多萬市民嘅支持,係唔係七佰萬市民嘅意願,定係為佢吔自己的目的,今次補選浪費咗納稅人一億伍仟萬,就係為咗呢五個人。我希望呢五位議員請你回頭想一想自己反醒一吓,早前青海大地震,有幾多災民,世界上有幾多人無飯食,如果將呢一億伍仟萬用嚟災,可以幫到幾多人,但係呢筆錢就俾佢哋咁樣浪費咗。之前香港有好多人話董建華做特首做得唔好,而家就話曾蔭權,如果當初梁家傑做咗特首,現在香港市民係唔係真的無任何埋怨,係唔係人人可以安居樂業,我唸佢自己都唔敢包,就算俾黃毓民、梁國雄做特首,佢吔都唔敢包做得好過曾蔭權,而且算真的有一天黃毓民或梁國雄做特首,我真係唔知呢個香港會變成掂樣。現在香港嘅年青一代、學生,生在福中不知福,要民主,試問你要點民主,民主有無定意!我絕對唔俾我對子女去學呢班學生,我覺得香港俾呢一班所謂爭取民主嘅人攪到無日安寧!

    喜歡

    • lmhc

      香港已經太民主? 如果同中國比或者係
      你有冇睇過美國 呢D真係民主國家?
      你成句說話只係突顯左你自己見識淺薄同無知
      呢一億五比起 政府果600幾愈算得係D乜?
      民主係與生俱來 而當呢樣野被人剝離先要去爭取返來
      「我絕對唔俾我對子女去學呢班學生 我覺得香港俾呢一班所謂爭取民主嘅人攪到無日安寧!」
      我諗作為你既子女 會更加可悲

      喜歡

  6. 逸仔

    我覺得功能組別最主要的問題是他們對議會的責任感.如果功能組別對社會有責任心.出席大大少少的議會 投票 令方案通過等 有一個為香港人負責的上班和投票 又發表一些對議會有用的議題 做返一個議員的份內事 多少人有份投票功能組別根本不成問題 2012政改方案 我支持的 不過反對2012的人都有他們的理由 但是是否應該因為一時之氣而放棄眼前的機會呢? 2012雙普選是否必定成功 對市民有沒有百分百的保證?

    喜歡

  7. 支持2012政改方案!

    喜歡

  8. Peggy Tam

    支持政改方案!!

    喜歡

發表迴響

